心理師 / 馬月娥

聯合心理師-馬月娥
學歷:
美國馬里蘭大學 諮商心理學博/碩士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 諮商/諮商員教育學碩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英語學系 學士
經歷:
現任:
聯合心理諮商所 心理師/諮商督導/企業講師
臺北國際社區服務文教基金會 心理師
Modern Health 心理師

曾服務於:
台灣諮商心理師全聯會(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
台灣諮商心理學會(國際事務多元文化委員會委員)
國防大學心社系(兼任助理教授)
加拿大卑詩大學學生心理諮商中心(治療師)
美國馬里蘭大學學生心理諮商中心(治療師)
美國馬里蘭大學心理系(講師)
美國印第安納州青少年替代管理方案(輔導員)
新北市海山高中與中平國中(導師、英文教師)

專業認證或完成之專業訓練:

諮商心理師證書 (諮心字第1772號)
關係生活伴侶治療法 (Relational Life Therapy) 三階訓練 (RLT-trained)
認證辯證行為療法治療師 (Certified Dialectical Behavioral Therapist, C-DBT)
認證臨床創傷治療師 (Certified Clinical Trauma Professional, CCTP-I/II)
認證創傷知情穩定化治療師 (Certified Trauma-informed Stabilization Treatment Therapist, C-TIST)
認證身體經驗創傷療法治療師 (Somatic Experiencing® Practitioner, SEP)

透過持續接受專業督導與提供諮商督導、演講、教學活動,參與深度專業研習,以及自修,不斷自我反思,精進專業能力。本人專業訓練的重心為「如何在實務工作中,整合與靈活運用不同諮商取向的核心原理、技術,以協助個案有效地因應與下列專長領域相關的議題」。

專長領域:

◎諮商專長:中、英文諮商;深度自我探索與成長;嚴重情緒與焦慮困擾;關係議題 (家庭、感情、婚姻、人際互動);創傷療癒 (特別是關係創傷/複雜性創傷,relational trauma/C-PTSD)等。

◎諮商特色
• 建立與維繫有助於諮商工作進行的治療關係(安全、合作、平等、相互尊重)
• 直接切入個案的主訴問題、症狀(表面議題)
• 迅速釐清與鎖定隱藏在背後驅動主訴困擾的深層議題
• 催化多面向經驗整合:擴展與深化自我覺察力,調節自律神經,釋放創傷能量,調節情緒,修正僵化的認知/行為模式,轉化關係中的惡性循環,靈性成長/意識提昇等

◎諮商風格

你知道自己已經被「催眠」很久了嗎?

想知道當初你被下的指令是什麼嗎? 是「不管我怎麼做都不對、我永遠都不夠好」、「沒有人真正愛我、在乎我」、「這世上完全沒有我容身之處」、「我這輩子就只能這樣過」…

想改變那些已不適宜的指令,脫離令你痛苦的惡性循環嗎?

想選擇、創造新的指令,改寫你的人生嗎?

我的專長是專業心理治療,而非提供算命式的個性分析或人生預言.請於來電約談前仔細想想:「我真的想要改變嗎?」。根據我近30年的實務經驗,如果你還沒準備好,就算勉強坐在我面前,很可能看不見、聽不到我,更難體驗到真正的自己,白白浪費寶貴的時間與金錢,最後讓自己更加沮喪。但,如果你決定開啟這段人生的奇幻之旅,在過程中,你會為自己的內心世界感到驚奇,體會如何相信與發揮內在的潛能與力量,一點一滴,由內而外,改變你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