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壓放鬆訓練

紓壓放鬆訓練

明明很累卻失眠睡不著!
壓力一來,是不是容易莫名的頭痛、胸悶、心悸、呼吸不順?
常常看什麼都不順眼、忍不住就想發脾氣?
老是覺得好疲倦、做事提不起勁嗎?
一緊張就想拉肚子、想上廁所卻又上不出來?

很多人可能都有這樣的經驗,說不上哪裡不舒服,但就是覺得全身不對勁,有時候是頭痛、失眠,嚴重時會胸悶、四肢無力、倦怠,但到醫院檢查卻沒有毛病,吃藥也不見得比較好。或許你真的沒有病,只是壓力太大了。

根據心理學家的研究,適度的緊張壓力可以提高效率,但過度的緊張不僅無法提高效率,反而有礙工作的表現。

許多人會說:「放鬆?這有什麼困難。」
但是,您知道自己有真正的放鬆嗎?

什麼是紓壓放鬆訓練?

本所採用科學化儀器輔助放鬆技巧訓練,同步採用美日最先進情緒壓力檢測儀(HRV) , 正式學術名稱為Heart Rate Variability,經由測量心律變異的程度,來界定自律神經的強弱。 心率變異(HRV)是測量您的壓力以及自主神經是否健全的一個最有效的方法。您的自主神經主宰您身體每一主要器官的運作,它的健全與否能預知您的身體整體的健康狀況,是提供身心健康狀態一個很重要的參考指標。 根據美國心臟醫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ardiology)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正向的情緒會導致心律變異性(HRV)轉變成協調狀態,反之「負向的情緒」會導致心律變異性轉變成紊亂狀態。

紓壓放鬆訓練的好處?

  • 瞭解壓力源及目前身心狀態。
  • 達到自律神經平衡及放鬆。
  • 提生情緒穩定力。
  • 提升工作及生活專注力。
  • 提升正向思考力及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