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心理諮商中心】音樂•午茶•紓壓饗宴

又到年關結算,許多大大小小會議,是否也讓您喘不過氣來嗎?再這樣下去身心可是會出問題的!本次東吳大學心理諮商中心與聯合心理諮商所合作,舉辦年終身心紓壓導師會議,為所有老師檢測『自我壓力指數』,更特邀邱永林心理師,帶領大家從音樂中找出壓力調適的好方法。

  活動一開始,特別設立『情緒壓力教師檢測小站』專區,運用的是日本最新壓力荷爾蒙檢測儀(Nipro),採用唾液試紙,輕輕放於舌下約30秒,即可得知老師們壓力指數。『老師,您的壓力指數為111ku/l屬於嚴重偏高,最近工作、生活有比較困擾您的事喔』壓力管理師表示『人若長期處於高壓力狀態,荷爾蒙加速分泌至唾液,則壓力指數就會偏高,表示該好好重視工作與生活失衡問題囉。』

  講習中,除瞭解壓力如何成型發展及對個人和工作,長期累積的不良影響。學員更可聆聽喜歡的音樂,跟著一首首櫻花雨恣意飛翔,從身體感受呼吸平靜放鬆….。邱永林心理師表示我們也許無法改變即將發生的事,在關鍵時刻,運用對的紓壓媒介,能夠讓情緒快速回復穩定,讓工作、生活都能有100%活力應對呢。當天活動圓滿成功,所有學員熱烈參與壓力檢測,更渡過一個優雅音樂紓壓午茶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