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變了 是不是想分手?

Q:半年前男友跟我提暫時分開,到現在,我始終放不下他!我們交往4年了,他要求我不要打電話給他、不上線聊天,最好也不要見面。 我很想他,打電話想聽聽他的聲音,他一接起來就很不耐煩,說他想一個人靜一靜,不想受到干擾。 我曾想過,他根本就是不敢講分手,在等我講,等我講了,他就一點責任都沒有,只是現在我還放不開……我每天心情很差,吃不下飯,想到他就一直哭,面對這樣的他,我真的很痛苦……

A:被男友這樣對待,想要不難過、不痛苦真的有點難!妳似乎還想要繼續這段關係,但妳的嘗試一再被拒絕。 建議妳先靜下來想一想:「為什麼我跟他的感情會走到分開的那個點?」3、4年的交往當中,有沒有什麼問題是一直沒有解決的。比方說:爭吵、信任感、忌妒、金錢觀念、生活規畫等,有沒有重複出現的裂痕或摩擦。如果這些老問題還在,感情又如何繼續? 如果妳並不覺得兩人感情有什麼問題,甚至也想不明白「他怎麼變了」,或許妳需要重新認識他,也需要先重新認識自己。問問自己:「我怎麼不了解他有這一面?」再問問自己:「為什麼自己願意接受這樣的對待?他現在都這樣對我了,為什麼我還寄望這樣的感情?」


有時不願放手一段明知被錯待的感情,往往是因為害怕寂寞與孤單,或害怕生命的不確定,也擔心自己再也找不到合適的對象。 如果妳希望不要重蹈過往的痛苦,須更深入面對自己的內在,必要時找諮商心理師談一談吧!

(諮詢:聯合心理諮商所諮商心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