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邀請邱永林心理師授課

台灣人壽邀請邱永林心理師演講:提昇職場EQ-讓生活更SMART

面對緊湊的生活步調與業界的高度競爭,身為一位職場工作者-無論是主管或是基層員工,如何能保持活力的既投入工作又能維持身心的健康?邱永林心理師本次以「提昇職場EQ-讓生活更SMART」為題,為「台灣人壽」的主管與同仁們展開了一場精彩的講座

演講的一開始先播放了兩部短片,請所有參與的同仁們於觀後評估自己的情緒感受與變化,大家對於親身所經驗到的「只要一個簡單因素就能大大改變情緒」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有了這層體驗後,邱院長接著帶大家認識情緒、壓力與身心健康的關聯,並提供常見的可以辨識壓力狀態的生理與心理特徵,例如:皮膚變差、心悸;記憶力減退、焦慮…等,也特別澄清,雖然壓力可能帶來許多負面的身心影響,但壓力並不一定都是不好的,適當的壓力可以激發一個人的潛力。

邱心理師接著並分享了自己度過重大壓力事件的生命經驗,協助同仁們理解:「壓力事件」並不等同「壓力感受」,每個人都可以在生活中為自己加注活力,以減低壓力感受。至於如何加注活力抗壓呢?演講中詳細的介紹了簡單好記、可以增進活力源的方法與原則-SMART。

最後,邱永林心理師帶著所有參與的同仁一起練習了兩種大家隨時隨地可做的放鬆技巧,讓大家在兩小時的聽講過程中,不僅有知識上的學習,也帶回非常實際可用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