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這次我說真的

文/聯合心理諮商所

叮咚!拿起手機,螢幕跳出綠色訊息視窗,”好久不見,妳好嗎”?一個陌生又熟悉的號碼,腦海中進行搜尋,模糊的身影漸漸清晰,是他。
禮貌的回應”還不錯,你呢?”一

大串的文字,開始在螢幕上跳動,從工作到感情,甚至連家裡的狀況,都一一交代。心裡頭雖想”關我什事”,仍淡然的回應”是喔!轉變真大”。這一回卻又開了聯繫的管道,從訊息到電話,然後期望重新開始,這次他會更用心。夠了,這樣的循環,該打住了。


掛電話的同時,用力的警告自己,不要再有下次,雖然這句話不是第一次說……。其

實自己心裡明白,每次的復合,換來的是再一次的失望,然後慢慢的感情被磨淡了。忍不住自問:「為什總讓自己失足墜入?」是渴望,渴望感受彼此的溫度,是一種存在與擁有;是希望,希望換得對方的真心,是一種承諾與安穩。其實這都是自己的需要,需要被看到被聽到,需要被喜愛被珍視,需要透過對方的愛,更相信自己獨一無二的價值。可這獨一無二也害慘自己,總以為特別的自己,可以讓他改變;總以為付出的自己,可以讓他感動,其實這都是自我催眠的想像。有些人,在心碎了幾次之後,會選擇認賠殺出;有些人,則依然飛蛾撲火;當然也有些人,此後拒絕再玩。


真想問問這些說了再見又頻頻回頭的人,擁有的時候為何不珍惜?你不知道惟獨擁有才能珍惜,如果已經不是你的,很抱歉你沒有珍惜的權利,你只能給予祝福。或許你曾經穩坐獨一無二的王位,但你離開了就視同棄權,想重新登基也得要主人同意,不是你說了算,更不是你想就行。


認賠殺出、飛蛾撲火、拒絕再玩的人們,你心中那獨一無二的王位,誰夠格坐上,可由你決定。以前能不代表現在能,等待或許是空虛與寂寞的,但這麼特別的位置,該給那位好好珍惜你的人,成為彼此的”獨一無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