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有黃金 17 秒,讓陌生人買帳

心理學家發現,只要 17 秒鐘,大腦就能完成評斷陌生人的過程;17 後,直銷商之於消費者的關係,不是自動毀滅就是存檔備用。黃金17 秒,打破距離,助你邁向成功之路 。
良好互動提高交易機率,這項準則在各行各業均適用,對直銷商更為關鍵。溝通品質影響人脈良窳、銀行存摺多寡。卡內基訓練近幾年業務大幅成長,證明『 有效溝通,石頭也能變成金。』
很多人以為會說話就是會溝通,事實相反,超級業務員往往憨厚正直,不見得口才好。心理學者臨床研究發現;人在面對陌生人時,7 到 17 秒鐘內,前意識就會對他人下評論。黃金 17 秒該怎麼與人溝通。
做直銷幾乎沒成本,唯一的風險就是被拒絕。怎麼在拒絕中掌握一個微小的可能,聯合心理諮商所所長邱永林說,拒絕不等於批評,直銷商應該要分辨遇到的拒絕是哪一種,在見招拆招。出國很忙的人,把責任範圍區縮小一點,挑低價產品讓對方試試,小而美策略用在消極拖延比較容易見效。假裝甚麼都不知道的人,直接給產品型錄,別浪費時間,直接找下一個人。遇到積極追問的人別太高興,這也是拒絕的一種,他需要的不是資訊,而是情緒。此時,你應該說故事給對方聽了!當然你也會遇到喜歡權力轉移的人,他告訴你「要回去問太太」時,反而要多鼓勵他,其實你懂得比太太多,也能做正確決定,還要讓他覺得太太的健康,責任在你身上。
根據調查,消費者最多的抱怨是「買錯產品」,一個業務讓客戶有這樣的抱怨,生意不可能長久。邱永林說,直銷這個產業有趣又矛盾,因為它必須積極與耐心兼具,利他與利己共存,想賣與不賣的拉鋸戰,直銷商要從中找到平衡。
溝通不是知識,而是一種習慣,習慣要靠長時間練習。17 秒內贏取得信任、困境中找到機會、站在別人的需求想產品,正式各大直銷天王共有的美德與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