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Micro 趨勢科技】你累了嗎?高科技業壓力與情緒管理

趨勢科技是網路防毒及網際網路內容安全軟體與服務的全球領導者。創辦於 1988 年的趨勢科技是安全內容與安全威脅管理的先驅,率先將早期的桌面病毒防護弁鉦壇鄖儥蘢籉曭A器與網際網路閘道。由於科技產業變動日益激烈,沒有人知道手裡捧著的金飯碗何時會被誰搶走,科技工作者工作時間長,壓力又大,下了班已經累得不成人形,趨勢科技公司關心員工的身心發展及平衡,特別在8月28號舉辦一場『你累了嗎?高科技業壓力與情緒管理』教育訓練,並邀請到邱永林 心理師擔任課程講師。藉由 邱永林 心理師的專業技能,以及輕鬆活潑、幽默風趣的授課方式,讓參與課程的學員,在簡短時間內,對情緒壓力以及EQ管理有更深一步的了解與認識。

目前 時下熱門影集『誰是接班人』,劇中主角川普先生說:「我從不生氣,除非我是有目地的!」。邱永林 心理師表示:這句話給了我們2個啟示,分別是「情緒是可以被管理的」以及「情緒是協助我們達成目標的工具」,因此,『自我情緒管理』成為當今現代職場人必修的熱門學分。

一般人消除情緒壓力的方式不外乎是逛街Shopping、看場電影或是走出戶外郊遊踏青去,在講習課程中,邱永林 心理師提供一個非常科學化的檢測方法 -『情緒壓力檢測儀』,並且邀請在場的上課學員親自體驗『情緒壓力檢測儀』,讓這群工程師以及RD們在簡短的課程時間內,更清楚、更了解自己的身體,學會如何「用心」去傾聽身體內部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