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C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專業秘書職場心理情緒抒壓教戰守則

在這知識經濟爆炸的年代,資訊科技改變了世界,也讓產業的競爭日趨急速,「會計產業」當然也不例外,雖然目前的資訊科技還沒有辦法完全取代人力,但以現今的資訊科技軟體,卻足以衝擊「會計從業人員」的地位,不免讓會計從業人員對未來產生疑慮、憂心。

全球前4大會計事務所-『資誠會計師事務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在台經營30餘年,員工人數已超過1,800多人。為提升秘書同仁職場競爭力以及均衡身、心健康發展。特地在12月8日集合全國共9處服務據點,將近100位秘書人員舉辦了『專業祕書職場心理情緒抒壓教戰守則』講座。

比較不同以往的是,在2.5小時的講習過程中,除了藉由講師 邱永林 心理師的專業以及生動活潑、幽默風趣的授課講解外,講習當天的重頭戲,邀請到『聯合心理諮商所』的心理師團隊,到場幫學員們一一實施「情緒壓力檢測」。透過科學化的情緒壓力檢測,心理師們協助專業秘書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抒壓技巧,讓這群平日忙碌的年輕秘書們可利用種種舒壓小技巧,保持情緒與身、心的最佳平衡狀態。

課後學員們紛紛表示,原來透過壓力認知技巧的改善,勤加練習有效的抒壓技巧,如腹式呼吸法、正向冥想法、靜坐…等,都可以讓自己的情緒從混亂中很快地恢復平衡。由於成效卓著,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已計畫於2008年為全公司同仁全面導入此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