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KTV】壓力管理實務與職場EQ

歡迎光臨 ~ 先生、小姐您好,請問有預約訂位包廂嗎?人數有幾位?這些耳熟能詳的話,是我們進到KTV大廳時,親切服務人員傳來的問候語。但是,當服務人員遇到「情緒激動」或是「不理智的顧客」時,該名服務人員的『情緒壓力、EQ管理』該做何處理??

國內知名娛樂事業-錢櫃企業,體感一線服務人員辛勞,隨時隨地都必需面對突如其來的突發事件,這樣龐大的身心壓力,若是沒有處置妥當,都可能造成企業人力的損耗。為感於此,錢櫃企業特別為企業內部員工舉辦一場『職場情緒壓力與EQ管理工作坊』 。

課程中有位學員提問到,講師透過【價值觀】練習,主要的用意是什麼呢?講師回答道:以活動的主角來說明,比如說:春嬌這個角色,有的學員欣賞她,但是也有學員不喜歡她。喜歡春嬌角色的學員表示是喜歡春嬌的純真、?愛犧牲,但是不喜歡春嬌角色的學員認為:春嬌不夠堅貞,為了愛應該不能夠與惡勢力妥協……等意見。藉由這樣的活動可讓學員更了解到,公司同仁間的價值觀特性,在溝通上更清楚那些價值觀觀念是公司同仁的地雷,當你在溝通公事時,要記的避開這些地雷區,以避免當下氣氛急速冷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