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鈊象電子】EQ on-line 壓力off-line

你玩過「明星三缺一」嗎?或者是體會過「唯舞獨尊」的活力快感?這些熱門暢銷的遊戲,都是來自鈊象電子公司的創意,是公司各部門通力合作的結果。在歡樂的遊戲背後,工作同仁的身心平衡壓力管理也是不可忽略的,因此,在管理部門的邀請下,鈊象電子的同仁們便與聯合心理諮商所有了這麼一次討論自我照顧的機會。

聯合心理諮商所的邱永林心理師,先用詼諧的態度問候了主動報名參加課程的學員們,也引導學員對自己的壓力狀況做出評估。大家討論過後,才發現彼此身上都有一些壓力引起的生理和心理症狀,但邱所長也提醒學員們,壓力並不是完全沒有最好喔!每個人都需要有適當的壓力,來讓自己的生活更有向前的動力,但也要留意不能讓壓力超過了自己的負荷,對生活造成干擾。那如果現實生活中的工作就是如此繁重、生活就是如此忙碌、壓力就是這麼多,又應該如何處理呢?這時候,課程中介紹的各種紓壓技巧就很重要囉!

邱心理師也帶領學員從需求滿足和價值觀的角度,來理解壓力與人際衝突的產生。從新聞事件中,大家開始討論衝突是如何發生的,又可以有怎麼樣不同的因應。透過故事的討論,邱心理師也帶領大家開始覺察自己的價值觀,甚至也參考別人的,發現彼此的地雷在哪裡?鈊象電子的公司同仁真的很難得,參與課程的學員間竟然就有四位的價值觀排序完全一樣喔!邱心理師邀請選擇不同的學員,跟大家介紹自己選擇的原因,受邀請的同仁也侃侃而談,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

最後,邱永林心理師也邀請學員透過儀器的檢測,發現自己的情緒與壓力變化。透過課程中介紹的各項紓壓方式,學員開始尋找適合自己的紓壓管道,參與體驗的學員更是在冥想的引導下,立刻就出現了壓力控管的效果。這說明了身心的平衡、情緒及壓力的管理,並不是高深不可及的理論,也不是只有昂貴的SPA課程可以達成,而是每個人、每個時間都可以自己操作的。歡迎你跟我們一起開始學習管理自己的壓力與情緒,跟我們一起EQ on line,壓力 off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