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研訓院•統一證券】正確紓壓,提升職場競爭力

因應國內外競爭環境,國內證券商紛紛合併以求提高其經濟規模、並加速擴展業務,而隨著自由化及國際化的發展趨勢,為提升證券業者的競爭力,推動證券商發展投資銀行業務,早已是政府既定的政策方向。在此波金融壓力下,身為證券業人員該如何做好自己的壓力調適,以提高職場競爭力呢?

課程一開始,邱永林心理師先帶領大家進行三分鐘的小活動,藉由小活動提升在場人員的精神。接著從認知的角度探討壓力源,並進一步了解何謂活力源,了解衝突原來自價值觀的不同。

如何紓壓才是有效的紓壓方式?邱永林心理師從飲食、運動等方面探討紓壓方式,並帶領幾項辦公室內即可做到的紓壓技巧,如:腹式呼吸訓練、心律呼吸訓練等,同時應用生理回饋儀迅速讓學員們了解目前自己的壓力狀況與紓壓後的改變,讓學員們皆躍躍欲試。

透過紓壓技巧的學習,學員們更能在此波金融壓力下,調適好自己的身心狀況,以提升在職場上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