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山醫院員工樂活講座】走出憂鬱,勝犬女王

『她,美麗能幹、穿著品味十足,超過適婚年齡、單身,稱之敗犬;她,溫柔賢淑、事事孩子為重,生活美滿、已婚,稱之勝犬。』愛情抉擇往往是最難解而不可預料習題,一來一往互動,凝視此刻,壓力情緒悄悄積累。應中山醫院社工組期盼,聯合心理諮商所打造兩性新價值觀,要你學習愛情自我類型,並解開美麗人生習題。

由一段即將結婚、分居、老夫妻不同階段關係影片,要它們分別選出自己心中伴侶照片,『老師,我猜即將結婚是選最美的、分居是選最醜、而老夫妻不管怎麼選都不準,因為它們早已在彼此心中刻畫最理想的模樣。』邱惠瑄老師表示外在印象給人深刻影響,透過學習六種愛情類型(友誼、浪漫、依附、利他、現實、遊戲之愛),更能以傾聽與同理心,處理男人與女人微妙差異。

有了幸福愛情,更要懂得如何愛護女人心裡事。打點家中大小事物的角色,是否讓你思考變慢、體力變差、凡事易怒、往負面想呢?再這樣下去你可能就是中年憂鬱症高危險群囉!劉鎔毓老師表示願意鬆開雙手,才能擁抱更多,要時時利用量表關照自我,檢核十種扭曲想法。遠離憂鬱是女人最亮麗彩妝,完美愛情習題,做個勝犬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