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氏大藥廠】舉辦「企業員工壓力管理實務

身體生病了可以靠吃藥治療,心理生病了怎麼辦呢?國內知名的羅氏大藥廠,替國內許多生病的民眾遠離病痛纏身,不過,在長期面臨產業競爭壓力下,公司特別為員工設計紓壓課程。邀請邱永林心理師開設「企業員工壓力管理實務」課程, 吸引了三十多位學員主動報名參加!

邱永林心理師表示,針對上班族做的一項壓力檢測義診,結果發現不論經理人還是工作人員,凡是上班族身體均承受著相當的壓力而不自覺,且遇到壓力時比較缺乏有效的自我疏壓技巧。

本次參加學員大多是資深行銷及業務人員,除了組織溝通及產品銷售需要培養良好溝通技巧外,學習紓壓技巧也是本次上課的重點。負責安排本次活動的訓練發展處陳瓊瑩小姐表示,壓力是現代人經常面對的課題,員工如果能培養正向樂觀的價值觀及情緒管理能力,將有助於降低組織溝通成本及降低公司流動率。

邱永林於課程中指出,大多數人因長期壓力的累積,對於普通常見的疏壓技巧已經產生「抗藥性」,不易達到有效疏壓的效果,頂多只是心理上自我安慰罷了。而且自認為有效的紓壓方式,不一定真正有效,所以最好仰賴生理回饋這樣的科學化方法,讓自己的身體誠實地說話。找出了適合自己的疏壓技巧之後,如果再持續配合生理回饋的技術,更容易讓疏壓技巧加速純熟,並加深對自己疏壓技巧的信心。

透過本次活動,讓藥廠同仁們除了認識壓力來源外,也從體驗式活動中學習人際溝通技巧及自我放鬆方式,讓學員獲益良多,覺得值回票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