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良品】壓力無印 職場良品

「偶爾也想好好放鬆一下。」無印良品聽見了這樣的需求聲音!除了提供顧客最好的產品及服務品質外,公司也定期關心同仁的工作壓力,2008年8月1日特別邀請本所邱永林心理師與總公司伙伴們分享紓壓技巧,共同打造成為職場良品。

邱永林心理師表示,壓力確實無所不在,適當的壓力可以讓人工作更有效率,協助公司達成目標。不過如果長期工作壓力超過負荷,就會讓身心出現問題,身體方面可能會掉髮、頭痛、頸肩酸痛及腸胃不適,心理方面就會出現憂鬱、焦躁及容易健忘等症狀。長期身心症狀就容易造成員工請假率提高或降低生產效率,因此企業應該更重視員工的情緒管理或壓力管理問題。

為了紓解參加學員工作壓力,邱永林心理師使用各種體驗式課程,讓學員從生動活潑的活動中瞭解自己在職場所扮演的角色定位,同時學習到溝通障礙的原因及適當的溝通技巧,最後在教導正確有效的放鬆及呼吸技巧後,讓學員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到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