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情緒達人PK賽

大學生了沒,大學生什麼?大學生~『抒壓了沒?』大學生活豐富多彩,但是相對的,大學生也會有情緒壓力困擾的時候,國立清華大學-諮商中心於4月21~22日,舉辦了情緒抒壓體驗營以及抒壓達人PK賽活動。清華大學諮商中心表示,當文宣發送出去後,學生反映熱烈,除了了親眼目睹中天紅色風暴節目中的情緒專家-邱永林 心理師外,另外,更是為了『生理回饋-情緒抒壓儀』而來。

體驗過程中,一位陳姓同學提問到,何謂『生理回饋-情緒抒壓儀』??邱永林 心理師解釋:『生理回饋-情緒抒壓儀』乃是結合科技與最新情緒醫學成果研發出來的個人抒壓利器,可協助您無時無刻達到身、心、與情緒的最佳平衡狀態。當我們感受到情緒壓力時,心臟跳動會呈現不規則的頻率(心律變異協調性低)。相反地,如果我們的心律變異(HRV)協調性高,那麼不僅我們生理上的自主神經系統、賀爾蒙系統、免疫系統會以極高的效率彼此達到平衡狀態,連我們心理上的情緒也會感受到愉悅與平靜。

透過活動照片花絮,可瞭解到當天參與活動的學生踴躍,甚至連外國同學也為之瘋狂,親身來體驗『生理回饋-情緒抒壓儀』,藉由『生理回饋-情緒抒壓儀』來找出適合自己的抒壓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