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汎歌國際美容事業集團】職場EQ與情緒管理

愛美是人的天性,現代人已經不分男女老少,愛美的人,人數急速攀升。美的範疇很廣泛,內在美、外在美、自信美、知性美……..等,都是美的象徵。但是,當壓力來臨時,要如何繼續保持美態或是美麗的容貌與外在,卻是一門重大學問。

國內知名美容事業集團 – 汎歌化菻~國際美容事業集團,關心公司員工身心健康,特別為公司員工(美容師),在11月15日邀請『聯合諮商所 邱永林 心理師』擔任講師。藉由 邱永林 心理師的專業技能,帶領著這群青春、活潑、美麗的美容師們,學習如何與壓力共處,隨時做好自我情緒EQ管理。

幽默風趣的邱永林 心理師,在課程中加入了簡單的互動遊戲,除了,可增加與學員的互動機會外,更可讓學員們加深當天講習內容的印象。其中有一學員表示,『價值觀』的議題讓她印象很深刻,一則簡短小故事的價值觀測試,卻有完全不一樣的結果。這時的她才了解到每個人價值觀的差異性,也了解到,原來影響、困擾我們情緒的不是事件的本身,而是我們對事件的『看法』和『反應』。

課程中,邱永林 心理師除了教導學員『認識壓力』外,也將幾個簡單的抒壓技巧與方法傳授給在場的學員們,邱心理師提供了心律呼吸法、音樂療法、精油療法、冥想……等,讓在場學員一一體驗各種不同抒壓方法的巧妙之處。最後,邱永林 心理師表示美容師是一種「美」的職業,是每個美麗女人、俊帥男人的幕後推手。想要「美」,就得隨時保持積極正向的良好情緒。所以說,現代職場人都必需學會管理壓力的技巧,並試著學習與壓力共處,不要讓負面的情緒與壓力成為現代職場人的職場金箍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