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扶輪社】心理師的情緒管理私房菜

扶輪社 – 一個全球性的國際組織團體,松江扶輪社匯集了社會中各行各業的精英,結合了「事業」及「專業」的一種組織,以『服務理想』為基礎,以達成親善與和平的宗旨。俗話說:助人先助己,在助人之前先行強化自己的正面能量,擁有足夠能量後,帶給別人的力量才是正面積極有效的。社長 – 林蘭馨 關心社友的身心健康,為強化社友情緒抗壓能力,在11月3日松江扶輪社月會會議中,特別安排了『情緒壓力管理』議題,並特別邀請邱永林 心理師擔任講師。藉由 邱永林 心理師的專業技能,以及熱情、幽默、風趣的授課方式,讓全體社友們,在簡短的30分鐘內,輕鬆學會情緒抒壓小技巧,隨時隨地調整自我情緒。

課程議題中提到,人類為何有『情緒』以及『情緒管理你』還是『你管理情緒』?這兩大議題。在人類演化的歷史過程中,是什麼原因可以讓當時的原始人不畏生存環境的險惡生存繁衍下來,進而演化成現代的人類?原來古代原始人為了生存,所切身擔心的是有沒有食物吃或是在某一天自己變成叢林猛獸的食物,而『情緒』是幫助古代原始人生存繁衍下來的主要動力之一。換個角度,現今的現代人在科技發達繁忙社會的環境中求生存,其憂慮、壓力來自工作事業、家庭、男女情感關係、社會人際關係……等等,憂慮和情緒壓力無所不在。因此,當今現代人的重要課題是如何排解壓力、抒解負面情緒,做好有效的EQ管理。情緒大門永遠為你而開,到底是「情緒管理你」,還是「你管理情緒」,2扇大門你選擇那一種??

最後,邱永林 心理師勉勵在場全體扶輪社友,『情緒是可以被管理的』,讓我們學會做好管理壓力的技巧,學習與壓力共處,妥善管理自我情緒,讓我們輕鬆自在地做好情緒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