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政府-98年心理健康研習】做好壓力調適,競爭力滿分

你吃過新竹米粉和貢丸了嗎?你來新竹市客家謠祭玩過了嗎?那你知道這些充滿的創意活動,都是新竹市政府一手策劃。「再忙,也要好好放鬆一下。」新竹市政府人事處聽見了這樣的員工聲音!在市府人事處熱情邀約本所邱永林心理師,與大家分享紓壓技巧,進行一場放鬆身心之旅。

課程一開始,先對的學員透過簡單壓力自我檢測量表,透視學員是否長期處於壓力中?在場學員開始發表自己常出現的症狀:掉髮、胃痛腹瀉、頸肩酸痛及腸胃不適甚至連記憶力容易健忘,這些不知名卻困擾你我生活的小毛病,即可能已經是已經讓你揹上無形壓力的重擔囉!

邱永林心理師表示『壓力是每個人都具備的,但你必須比壓力活得更SMART。』這SMART指的是睡的好(sleep)、吃的對(Meal)、想的開(Attitude)、休的妙(Relax)、練的勤(Training),顛覆在場很多人對養身及放鬆方法的既有概念喔。奧妙的『肌肉漸進放鬆』與『心律呼吸法』,讓學員跟著放鬆動一動手腳,調整不同呼吸的頻率,原本疲憊不堪的精神,一下子就元氣滿點。原來,壓力調適對生命呼吸有了新定義,更預約學員們高競爭力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