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百貨】情緒與壓力大解密

繁忙的現代人,除了工作職場上的壓力外,還需面對家人、男女情感、人際關係……等壓力。如何排解壓力、抒解負面情緒成為當今現代人的重要課題。『壓力』究竟是迷思還是事實呢?

新光三越百貨-天母分店,關心員工們的身心靈發展,分別在10月18日、19日兩天分別舉辦了兩場『職場情緒與壓力大解密』訓練課程,並特別邀請邱永林 心理師擔任講師。藉由 邱永林 心理師的專業技能,以及輕鬆活潑、幽默風趣的互動方式,讓與課程的學員,在簡短時間內,輕鬆學會如何自我情緒壓力檢測,隨時隨地調整自我情緒,更有效地管理EQ。

參與本次課程多為各樓層管理幹部及業務人員,龐大的工作壓力,已經慢慢地侵襲了這些人的身、心、靈的健康。邱永林 心理師表示,過大的情緒壓力,的確會對人體健康造成衝擊而引發疾病。包含睡眠障礙、憂鬱症、躁鬱症、心血管疾病、禿髮、更年期提早、性弁鉬棆炕K…等,都是過大的情緒壓力所引起的身心疾病。

講習課程中,邱永林 心理師除了提供一個非常科學化的檢測方法 -『情緒壓力檢測儀』,另外,也提供了心律呼吸法、音樂療法、精油療法、冥想……等,讓在場的上課學員都能夠輕鬆自在,妥善運用這些抒壓方法,隨時調整自我情緒和壓力。

本課程結束後,立即由新光三越人事課進行「學員滿意度調查」,結果高達98.64%學員表示對課程「很滿意」或「滿意」。課程承辦人林小姐並來信表達感謝:

「學員普遍認為可經由本課程了解自己壓力的來源,並使用課程上學到的三項方式有效紓解壓力。講師對於課程內容充分準備及幽默的講解方式,並引用生活題材更貼近學員,在壓力檢測上用活潑的態度講解,讓學員清楚本身的舒壓方式,此課程非常生動有趣。」
Thanks & Best Regards

新光三越 天母店 管理部 人事課 林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