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SOGO百貨】有效EQ管理工作坊

在現代繁忙的社會環境中,「壓力」是現代職場人的代名詞,不管是工作壓力、情感壓力或是ㄧ些不明原因擾人的負面情緒,當您問起您身邊週遭的朋友,他們是如何解除壓力的問題時,通常都會出現ㄧ個較具普遍性的答案 – 逛街Shopping 去。

相信您一定有這樣的經驗,當您到百貨公司時,不管是在服務台、各個品牌服務專櫃,甚至當您搭乘電梯時,您都會看見,親切的微笑總是掛著在顧客服務人員的臉上。但是,當我們到百貨公司消費享受歡樂的同時,這些顧客服務人員除了每天必需面對這麼廣大的群眾以外,還必需承受工作上的壓力,這麼大的壓力,想想他們是如何做到自我抒壓,如何保持著積極正向的服務熱誠?

目前台灣百貨業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的太平洋SOGO太平洋崇光百貨,深感員工的正向積極心態才是公司最大的產值。因此特別邀請 邱永林 心理師擔任講師。藉由 邱永林 心理師的專業技能,來教導平日服務大家的顧客服務人員,如何在簡短的時間內,輕鬆學會自我情緒壓力檢測,隨時隨地調整自我情緒,做好有效的EQ管理,保持積極正向的服務熱誠,服務廣大的消費群眾。

課程活動中,邱永林 心理師提供了一個非常科學化的檢測方法 -『情緒壓力檢測儀』,透過以下圖片,可清楚地感受到當天的課程的熱烈情況,在邱永林 心理師幽默風趣的引導下,感染全場的是學員們活絡的互動氣氛。

另外在『價值觀』認知的活動中,學員們也親自了解到,不同的價值觀認知,就會出現不同的情緒反應。其中有ㄧ學員表示:原來,影響我們情緒的不是事件的本身,而是我們對事件的『看法』和『反應』,而價值觀的認知就是影響我們情緒的主因。

最後,邱永林 心理師以一句話與大家共勉之 ~ 『情緒是可以被管理的』,讓我們學會做好管理壓力的技巧,學習與壓力共處,妥善管理自我情緒,讓我們輕鬆自在地做好情緒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