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銀行98年新進職員訓練】情緒用心,微笑貼心

『小芬學姐,我又遇到奧客了啦!』『每天都要面對數字的壓力,客戶又不能等,這半個月來常常眼睛酸澀、頭痛和睡不好去看醫生也沒用阿。』『唉呀,城城學弟,你可以去上上課呀,不僅可以讓你重新認識自己,更可以從工作中找到活力源喔 !』

講習一開始,學員城城就問道:行員的壓力源不外乎是職場抗壓性以及面臨顧客反應必須全盤接收 ,那當情緒來臨時,壓力價值觀怎麼去面對及因應?? 【價值觀】情境小測驗透視你壓力來源!比如虎克這個角色,欣賞虎克角色的學員表示是喜歡他夠直接、守信用,但是不喜歡的學員認為虎克太現實了阿,為了自己利益竟可以不擇手段。邱永林心理師表示只要能認清自己的情緒盲點,當你在與人溝通時,也就能巧妙避開這些心情地雷喔!

『現在把你的雙拳舉起來,握緊再放鬆,慢慢吐氣,想像那些不好的情緒壓力都釋放了。』學員感到從未有過思緒輕盈,涼爽的風伴著花香醉倒一片天地,原來,放鬆是這麼容易的事喔!邱永林心理師表示『正負面情緒黃金比例是五比一喔,凡事往好處想,只是需要一點努力!』,積極增加生活中的正面情緒,並運用簡便的抒壓技巧,絕對使你一整天心情Easy up!!從現在起,讓每一個服務,都是一份活力十足的Smile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