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專科護理師學會】校園的樂活紓壓源-健康中心

校園中的護理人員,總是默默守護全校的師生的健康,在推動繁忙教學、沉重任務中,身心情緒都累積眾多的壓力。台灣專科護理師學會這次特別邀請聯合心理諮商所徐巧玲心理師,以情緒管理與諮商輔導技巧為題,針對護理人員繼續教育研習進行講習,希望能守護護理人員,為校園加注一股心靈活力喔。

講習中,學員問到『面對學生的大小傷痛,身為第一線的護理人員該如何面對?』徐巧玲心理師表示護理師已是專業技能人員,若能具備同理心,設身處地的安撫學生身心,更可以提早發現處於危機中的學生,讓健康中心成為校園的樂活紓壓源。

校園安全危機情境的小組討論中,成員彼此腦力激盪,在生動的實務模擬後,講師總結各組特長,讓與會校護彼此觀摩;會場中並示範「情緒壓力檢測儀」,利用生理回饋與呼吸訓練,校護體驗身心和諧一致的平衡狀態,紓解彼此沉重壓力;整場講習不但增長壓力管理與輔導智能,在講師所營造的減壓放鬆氛圍中,護理人員也結交志同道合的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