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油(CPC)】Smart情緒管理,芳療紓壓很Easy

『您好,請問加九五或九八?從零開始為計費,請問需要打統編嗎?』服務至上,一直是我們對民營石化業的完美印象。然而,要保持高效率的服務品質,不但需要經過嚴格的訓練,更要常常提醒自己把疲累、低落的情緒拋到腦後,長期下來,壓力與情緒還會讓人喘不過氣呢!台灣中油(CPC)為了讓員工認識正確的職場紓壓方法,特別邀請聯合心理諮商所邱永林心理師、卓芷聿老師,提供正確職場紓壓觀念,更讓學員一窺芳療奧妙世界!

  講習中,除瞭解壓力如何成型發展及對個人和工作,長期累積的不良影響。『老師,像我們做這行常常都在加班,壓力真的很大。』邱永林心理師表示這時就要活得比壓力SMART,除了調整自己對壓力觀念,更要懂得適時運用紓壓技巧。運用運動1-1-1原則,每一天留10分鐘,做心跳達成110簡單生活平衡運動。

 『薰衣草精油可改善日常生活中偏頭痛、失眠、疲勞的症狀,點個幾滴,放在雙手間搓揉薰香,冥想那些不好的壓力都釋放了。』在場學員感到從未有過思緒輕盈,涼爽的風伴著薰衣草香醉倒一片天地,原來,放鬆是這麼容易的事喔!卓芷聿老師表示『芳香治療,不單單是依賴香氣,在每天下班後,是非常簡單可得的紓壓工具喔!』,積極增加生活中的正面情緒,並運用實用的抒壓技巧,講座裡不時充滿精油放鬆氛圍,學員不但勇於提問且熱中於課程互動,更帶著滿滿收穫結束這次研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