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萬芳醫院】聰明情緒管理,顧客服務很Easy!

面對醫病關係,來自現場的高張力衝擊,醫護人員累積了來自各方面的壓力與急性情緒,無不感到身心疲憊。但在面對病患時,必須拿出最好的服務態度,讓求助的人得到應有的幫忙。本次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放射診斷科,特邀聯合心理諮商所朱士炘、周震宇老師,針對面對顧客時,學習辨別人的不同特質,適時善用溝通技巧,為你的顧客服務加分。

課程一開始,講師引導學員做龜兔賽跑的故事測驗,讓學員理解判別與自我相近的性格,當兔子主管遇上烏龜員工會發生什麼趣事呢?反映職場常發生的人際衝突與情緒其來有自。人已經習慣平常要與人保持溝通距離,但當成為服務客人的角色時,該如何從低落與委屈的情緒中,保持服務別人的好心情呢?朱士炘老師表示了解自己堅持該做的事、瞭解多變的環境、學習正面做人際問題處理、協調與人一起共事的方法,是簡單又有用的四大原則喔!

下午課程,講師使用各種不同鮮活例子來切入聲音帶給人們的感受,如7-11的門市人員,語氣應要帶給人活力充沛、精神滿分的樣子;但往往因為語音抑揚頓挫的不同,令聽的人情緒與感受,無法達到令人滿意的服務品質。周震宇老師提到了DISC四種不同類型人格的特質,要以不同的溝通技巧,去避免四種類型人格溝通地雷。課程中以生動活潑方式,分享了許多實際例子,學員們都很投入演練並仔細聆聽講師示範,課程也在學員們歡笑和樂的氣氛下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