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監理所98年員工專業訓練】情緒out 、壓力safe!

『先生,我又收到紅單內』,『小姐,汽車險、機車險,牌照燃料費,妳動作可以快點嗎?我等久固囉!』解決民眾需求第一線,是監理所同仁義務;解決職場情緒第一線,是聯合心理諮商所目標。就讓我們一起為壓抑許久疲累感尋找出口吧!

課程一開始,講師便讓學員做情緒教練量表,檢視自己在同事、朋友、親人眼中,自我情緒表達方式。『老師,原來我在他人眼中還滿情緒化的,跟我自己想像落差不小喔!』透過自我對話,學員更認識情緒動力來自傾聽與溝通想法的改變,丁介陶老師表示EQ=個人內在管理能力+人際社會能力,學員應善用情緒卡,管理並關心自我壓力情形,才能讓職場情緒遠離你喔!

『老師,我知道EQ管理很重要,但有時負面情緒讓人難過。』這時情緒已不再是問題,而是負面思考的蝴蝶效應。可能會因一次失敗,下次便不敢再有面對民眾勇氣。楊靜芬老師表示問題不是問題,在你於如何看待、處理問題,並學習如何將問題影響降至最小喔!扭轉負面情緒關鍵,就在對其想法,朝可以改變方向去努力,工作效能one two down up!

『現在讓你的身體放鬆、放鬆,配合吸氣、吐氣…』藉由調節呼吸頻率,學員重新詮釋放鬆心感覺。邱永林心理師表示能放鬆是嚴肅的事,不能放鬆是嚴重的事。在工作之餘,做做冥想、鬆弛緊繃肌肉,別讓壓力找上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