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神居家照護協會】正面積極的銀髮“心”生活

專門為銀髮族打造日間托老的活動中心 – 『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傳神居家照顧協會不僅照顧長輩的健康,更照顧長輩的內心感受。『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特別在5月29日邀請「聯合心理諮商所-邱永林心理師」擔任『正面積極的銀髮“心”生活』講座講師。

一位志工問到,身為照護人員的一員,當遇到患有情緒困擾的年老長者時該如何做進一步正確的協助 ??

講師邱永林心理師回答道:首先,先行協助就醫( 精神科心理科看診 ),在溝通上避免使用”否定溝通模式”,以同理心角度給予體諒、鼓勵、耐心的情緒支持,鼓勵健康規律的生活方式以及多食用有助增加血清素濃度的食物,例如:奶類製品、 香蕉、 燕麥、全麥麵包、新鮮肉類 、深海魚、堅果類、澱粉類( 馬鈴薯、義大利麵、麵包、米飯 )等。

最後,講師勉勵在場的照護志工們,最重要的是要隨時保持照護人員自己本身的身心健康,懂得先做好「調適自我」之後,再進而去幫助長者找回生命的尊嚴與存在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