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航運公司MAERSK】職場壓力管理策略工作坊

世界最大航運公司MAERSK授課實況(二):職場壓力管理策略工作坊

在現今的繁忙的職場環境裡,我們常聽到『職場壓力』這各名詞。何謂職場壓力?聯合心理諮商所  邱永林 心理師解釋:因為不相信自己的能力,能勝任職場上的改變、要求、期待,所造成的感受或反應,皆可稱為職場壓力。

Maersk台灣快桅 – 台北分公司。特別針對現今職場上,常見的職場壓力現象,為公司內部員工,舉辦ㄧ場教育訓練講習,本次講習特別邀請『聯合諮商所 邱永林 心理師』擔任講師。講習過程中透過幾各活動,讓上課學親自體驗,在有壓力而且時間緊迫的情況下,懂得如何解決問題、如何讓自己對壓力有更進ㄧ步的認知。

講習過程中,對壓力的『認知與溝通』的活動是讓在場每一位人員印象最深刻的。活動中,提到了幾位現今台灣知名企業人士,包括了台塑集團-王永慶董事長、前總統府資政-孫運璿、宏硍偎-施振榮董事長、台積電-張忠謀董事長。假設,你的工作上司是上列人士中的其中一位,你如何與你的上司相處共事?透過下列圖片可以看出學員討論熱烈,紛紛踴躍表達自己的想法、看法。最後,邱永林 心理師簡潔有力地幫這4個人的人格與特性做了總結,王永慶-主觀支配、孫運璿-沉著穩重、施振榮-樂觀社交、張忠謀-冷靜完美。瞭解工作上司的人格特性後,相信在您的工作職場上,更懂得如何與工作上司共事。